Circular of the CCP CC and the CCRG

中共中央、中央文革通知

Releases Date: 

Mar, 1969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最近发现,有的地区某些同志阻碍新华社记者向中央反映情况,甚至强行搜查新华社记者向中央写的“内参”稿件。中央认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广大人民群众,包括记者在内,都有权直接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向林副主席、向中央和中央文革反映当地的情况和问题。新华社记者担负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站在无产阶级立场上,积极地准确地向无产阶级司令部反映情况。对他们的工作,当地革命委员会和派驻新华分社的工人、解放军宣传队都应当积极支持。做错了,可以批评。如果发生意见分歧,可以报告中央和中央文革,而不要阻碍他们向中央反映情况。决不允许任何人封锁中央。在当前大好形势下,各级领导同志更应当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特别注意倾听工农兵广大革命群众的各种不同意见。这是决不可忽视的。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于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十一日发出的《重要通知》中,规定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记者在地方工作时应遵守的原则。现在中央重申:这个规定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