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of] the CCP CC and the CCRG concerning Cultural Revolution issues worthy of attention in the Tibet region

中共中央、中央文革关于西藏地区文化大革命应该注意的问题

Releases Date: 

Feb, 1969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西藏军区党委:

 

据西藏军区最近向中央、中央文革报告的西藏自治区文化大革命的情况,我们认为有以下问题必须向你们指出:

(一)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是经伟大领袖毛主席、林副主席、中央、中央文革批准的,一切革命同志、革命群众组织,都必须坚决拥护,坚决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一九六八年八月二十八日“关于成立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批示”。必须坚决支持、拥护、尊重革命委员会的一元化领导,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大联指”的某些同志不尊重革委会的领导,不参加革委会召集的会议是错误的,希望“大联指”的这些同志顾全大局,立即改正,否则要犯更大的错误。

(二)西藏是我国反对美帝、反对苏修、反对印度反动派斗争的西南前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阶级斗争十分复杂。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西藏军区和驻藏的人民解放军,负有保卫边疆、巩固国防的重要责任。西藏各族人民和一切革命群众组织都要遵守西藏革命委员会、西藏军区保卫边疆的一切规定和命令,保卫部队战备、指挥正常进行,不得冲击部队和指挥机关、拦截军车、抢夺武器和部队物资等。

(三)西藏军区的“平反公告”和对大昭寺事件的处理是军区纠正自己过去支一派压一派错误,这种作法是符合毛主席关于“公开向群众承认错误,并立即改正”的教导的。“大联指”和“造总”都要正确对待,不能片面理解,不能各取所需。“大联指”应该支持军区纠正错误。要大力加强革命大联合,警惕阶级敌人利用“平反公告”,制造事端,挑动群众斗群众,破坏革命大联合,破坏革命委员会。

(四)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所有成员和各革命群众组织,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和坚决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团结起来,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坚决克服资产阶级派性,把斗争矛头对准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及其在西藏的代理人周仁山、王其梅等一小撮阶级敌人,认真搞好斗、批、改,完成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五)西藏军区及驻藏的人民解放军部队、军分区、人武部必须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认真学习、宣传、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耐心做好两派革命群众组织的政治思想工作,认真做好“拥政爱民”的工作,加强团结,遵守纪律,执行命令,加强战备,搞好两条路线斗争的教育,清理阶级队伍和整党工作。中央决定,将现在成都办的西藏军区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调到北京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