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 Zhou Enlai's instructions on the Inner Mongolia issue

周总理关于内蒙问题的指示

Releases Date: 

Jun, 1969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解决内蒙问题,要贯彻24字方针,这一段时间,你们狠抓了纠正错误,落实政策,形势已有好转,要继续抓好纠正错误,落实政策,当前特别要狠抓加强团结,共同对敌,这是大方向。只有狠抓加强团结,共同对敌,才能变被动为主动。

对犯错误的同志,要按主席教导,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或斗争,在新的基础上到团结,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责任由上面承担,不要追究下面的责任,对于下面犯错误的同志,叫他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识错误的危害性,提高觉悟就行啦!不要追究他们的责任。

对于受害者,打错了的给于平反,认真作好善后工作,恢复工作的要信任他们,加强团结,共同对敌。

对两种不同观点的群众,都要作好思想政治工作,当前最主要的是加强团结,共同对敌,内蒙地处边防第一线,备战任务很重,要稳定局势,顾全大局,把广大群众引导到共同对敌。

(当吴涛同志汇报到滕海清同志到铁路局火车头听取群众批判,并作了检查时)总理说:到群众中去做检查,那就主动了嘛!

(当汇报到,经过廿几天接见上访人员后,最近上访人员减少了)总理说:要发动常委同志、造反派头头,大家作工作,动员上访人员回去,就地闹革命,就地解决问题。两种不同观点群众组织,所派去串连人员都要调回来。

加强团结,非常重要,要加强核心小组,常委的团结,加强军队党委的团结,加强群众团结,加强民族团结。你们要做大量的团结工作,总之,加强团结,共同对敌。

你们要狠抓煤炭的生产,你们的两个煤矿几乎停产,最近派军队去支左,你们要狠狠地抓上去。

铁路运输,包头工业生产都要狠狠地抓一抓。

满洲里是边境境岸,面对苏修,要很好地解决该地区的问题,由自治区和盟里共同负责解决好,中央不下文件了。